【日本。福岡】第四天來去小倉城

2018052810:09

早上,吃完早餐之後

我跟老媽說,我們先去買電器,讓BIC CAREMA有時間幫我們送貨

以免我們如果晚上去買的話,可能我們就得要自己扛回飯店

 

所以我們就從飯店出來之後,搭乘百元循環巴士到天神的BIC CAREMA大肆採購一番

最後,我們買了一台電飯煲,一台虎牌的熱水瓶,

一台老媽這次來用的很開心的快煮壺,另外又買了一台小的折疊的Panasonic的吹風機

然後請BIC CAREMA直接幫我送回飯店

 

然後因為買好已經快要中午,我們就在天神附近的街上,隨意找了一家炸蝦飯坐下來吃飯了

這家店人潮還滿多,還滿多看起來是附近的上班族來用餐

我們吃飽之後,就再搭乘巴士返回博多車站,

下午,我們再次前往小倉,原本想帶老爸老媽去門司港,畢竟也是馬關條約的簽署地

但怕海邊風大,所以老爸說不要去海邊,所以就決定來小倉走走

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小倉城,上網查詢一下路線後,覺得還好不用走太遠,就決定來到這裡

 

抵達小倉車站後,我們要慢慢逛到小倉城

車站對面有個百貨公司,我們先來這裡上了廁所

然後就在這裡購物起來,我買了4件衣服,一件老媽的,一件給老妹,二件是我自己的

後來有看到ORBIS也順便幫Anita買好要託買的東西

然後,我們就慢慢地往小倉城走去

半路上有點飄雨,經過全家便利店的時候,順便進去買了一把傘

我覺得日本的傘很好用,因為他的防潑水都做得很好,雨天傘濕濕的,隨便甩兩下就大約有9成乾了

而且很輕,適合我這種包包很重的人帶

毛毛細雨一陣一陣的,所以後來也沒撐傘

 

突然,看到井筒屋

井筒屋是小倉地區的百貨商店,我跟馬基第一次來這裡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兩個人說要來吃下午茶

查了半天說井筒屋有下午茶,滿心期待的跑到這,根本就找不到有喝下午茶的地方

井筒屋是我跟馬基有著殘念回憶的地方

 

我們再往小倉城前進,到了小倉城

我們先在護城河旁邊拍了照片,然後在八幡神社旁邊看了一陣子

也拍了小倉城的照片

然後,我們走到小倉城公園內

我問老媽要不要進去城堡裡,老媽說不要

所以在公園裡面走走散步,因為天氣陰陰的,所以也挺涼爽

逛逛之後,我們就來到河邊的廣場坐了一下,在星巴克喝了一杯咖啡

本想在這附近逛逛,但怕前兩天血糖太低的情況重演,所以我們大約5:00多就慢慢往回走

走到井筒屋的時候,又跑進去美食街逛逛,買了一些老媽喜歡的糕點

也上了個廁所

 

走回車站的時候,途中經過大創,又跑進去幫小妹買的碗蓋跟一些小東西當禮物送給姊妹們

然後去吃了我最喜歡的松屋

最後再搭乘音速號返回博多車站

 

途中,老媽說來了這麼多天,想去逛逛Uniqlo都沒去逛

所以抵達博多車站之後,我很豪邁的搭了計程車前往博多運河城

還好,我有先用手機查詢的畫面,我直接拿給司機看

我用英文說要去Canal City Hakata,但跟著司機的口音念,司機都一直說no~no~no~~~

~ ~~我發音有這麼不標準嗎??

但還好他知道我們要去的地方~~ 還是把我們帶去了….

 

我們抵達博多運河城,正好是晚上8:00的水舞秀上演

所以我們先去看了水舞秀,然後再去逛逛Uniqlo

結束之後,又帶老爸老媽去逛了超市,再搭公車回飯店

 

該買的、想買的、亂買的一大堆東西都買回來了~~

之後就是整個行程的重頭戲了,

為了分散重量,有一些藥妝品必較重的先放過去老媽的行李箱

再把一些塑膠袋摺好,整理好,行李裝好,都整理好之後,滿身大汗囉~~

然後洗澡睡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