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岡】第二天來去湯布院

2018052608:55

早上一大早出門,我們今天要來去湯布院

從食尚玩家帶大家到湯布院,又一直重播一直重播之後,老媽一直說想要去

而且還一直把湯布院講成布湯院

 

但是因為我們今晚要住在大分,所以我們先打包了一天的行李裝在旅行袋中,大行李則還是放在博多車站附近的飯店中

出門的時候,外面有點毛毛細雨,感覺有一點涼

今天我沒有訂飯店的早餐,我們先到車站的麵包店買好麵包

然後搭乘音速號前往大分,從博多出發前往大分,大約40分鐘左右的車程,我們抵達小倉站

到了小倉,因為列車要轉頭,所以車上有廣播,請乘客將座椅轉一個方向,

無人乘坐的座位也會由列車長幫忙,把座椅轉一個方向,

原本我們坐的第一節車廂,也因為列車轉頭變成最後一節車廂

老爸說這很有趣,沒搭過這樣的,還要手動把座椅轉成前進的方向….

 

又坐了大約1個小時的車,總算抵達大分車站,

今天住的地方是大分日航酒店,我看距離車站有一段距離,

原本想先把行李拿去寄放,再出發前往湯布院

我出去看了一下,好像有點遠,所以就先寄放在車站的置物櫃

然後就轉車繼續前往湯布院

 

因為之前地震跟颱風的關係,所以現在從博多前往湯布院需要從大分這一側繞過去,大約要多花1個小時的車程

不過出發之前就有消息說7/14起就可以修復原來的由布院之森的列車路線,

這可是很熱門的觀光列車,之前來福岡的時候,就因為畫不到位子,也是從大分這側繞過一次,而且還是用站的

希望可以盡快修復啊~ 我最愛的九州~~ 不要再受傷了!!!!

 

抵達湯布院之後

原本的計畫是要來到車站前的心餐廳吃這陶鍋蒸飯,連菜色我都已經想好了

無奈因為出發前太忙碌,忘記要訂位這件事,門口有很多人在排隊…. 老實說,服務人員的態度也沒有很好

我問了說要等候多久,服務人員面無表情地說,很久很久

因為怕老爸血糖太低,所以我們就近在隔壁吃了定食

上次也吃過這一家,也不錯吃啦~~

吃飽喝足之後,老媽還買了一瓶店家自製的柚子胡椒

 

因為早上下過雨,天氣涼涼的

中午吃飽之後,我們慢慢的在湯布院逛一逛,

從車站出來的這一段,人潮不多,老爸一直說很冷。所以看到有店家的地方,我們就跑進去買了一條圍巾要給老爸用

結果,買成一件外套式的披肩,老爸看路上沒人用圍巾,他也不好意思圍

後來都是老媽在圍

 

慢慢走著走著,人潮越來越多

走到金鱗湖附近,人已經很多了…. 老爸驚訝於前端跟後段的人潮,因為有很多巴士都直接把遊客載到金鱗湖附近

我們也在這裡走了一下,休息一下

然後慢慢往回走

在商店街逛了好久,老拔在店外等,還說以為被我跟老媽丟包了…. 哈哈哈哈哈~~

買了好多醬菜、糕餅、還有醬油等,

因為湯布院這一區有名的就是柚子胡椒,老媽買到快失心瘋….

我把買的東西都塞在背包裡,也是沉甸甸的一大包

 

然後,邊逛邊往回走

因為老媽不吃奶製品,這是第一次我來到湯布院對B speak的蛋糕捲不心動的唯一一次

真的是太好吃的蛋糕捲,但是我如果買,我得要自己一個人嗑掉一個,這樣好像太誇張ㄌ~~ 所以就沒有買

回頭走著走著,太陽出來了~~ 天氣涼涼的又有陽光,多讚的天氣啊

我們再往回走,走回車站附近。

我帶老爸老媽去我們的老地方泡腳,不過當天水有點髒。所以就沒泡了

走到車站附近,紀念品商店的後方還有一個泡腳處,有很多人在那泡

我們也去參一咖,泡了一下,老爸心滿意足。

又一個全新的體驗,

老媽又去商店逛了一下,我看老媽買的可開心了….

車快來了~~ 我們就搭車前往今晚要住宿的大分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