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岡】第一次跟爸媽的自助旅行之行前計畫

2018052500:30

首部曲 PLAN

平常老媽在幫弟弟夫妻帶小孩,所以也沒什麼時間可以安排出國玩
所以趁著弟妹想換工作辭職了~~ 老媽說想要出去走走,也想去日本購物一下
所以我速速的
安排了一個茨城的行程,本想搭乘虎航前往茨城這個距離東京不遠的城市
行程很簡單,雖然是個小鄉鎮,卻也有好多小小的景點
我覺得相當不錯

因為老爸老媽跟小姑想要一起去,
但是他們沒有搭過廉價航空,所以我有點擔心,
如果所有餐食還要選位的話,其實訂下來一點也不廉航
所以就在猶豫不決當中,機位已經售完
只留下殘念的自己

因為飛茨城訂不到機票,只好把訂房取消,
思索了一下,決定要回鄉一趟,來去好久沒去的九州-福岡
幾年前,第一次來到福岡,覺得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好地方
愛上九州這個地方
連續來了好多次

去九州去到連過海關,海關人員都還問我為什麼一直來九州
因為我很喜歡這裡啊
~~ 我這樣回答

 

這幾年,熊本地震還有颱風造成北九州有些地方的鐵路不通,也變了很多
也因為食尚玩家節目介紹,也多了好多觀光客來到九州的各個景點。

所以,就,來去最熟悉的福岡吧~~
所以就立馬開始訂機票跟飯店,因為時間很接近,沒什麼時間做新的景點的功課
就訂了博多駅附近的飯店,另外有一天想住在湯布院
開始訂購之後,又遇到了些問題
…. 行程安排…. 改行程改飯店….改不要住湯布院….
安排好又一再的調整,修改….. 最終,決定在博多住三晚,另一晚不住在湯布院改住在大分
都訂好了,也鬆鬆的安排好了行程

再訂好wifi網路分享器,訂好JR Pass… 再訂好機場接送
一切都準備妥當,等著出發了
~~

我們訂的是5/25 一大早的飛機,在5/22一整個忙亂著趕著把月底前要完成的工作提早完成的時候
小姑line我,說他在花蓮但是感冒了….醫生建議他不要出國比較好
我們星期五就要出發了耶今天已經是星期二了
急著詢問長榮有熟識的朋友,可以退票或改名字嗎??
我心裡知道我訂的票跟飯店住宿,都是不可以退改的…..

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想看看有沒有方法可以處理,我可是訂了2間雙人房還附早餐呢⋯⋯
就算房間不改,能不能取消早餐啊,一大堆想法,但工作又一直在忙碌著.....
所以到了
5:30下班時間一到,我上網查了訂房網的客服專線,然後直接打電話到Expedia客服中心請求協助。

當下打了好多通電話都接不上,看起來也好像只有那個號碼可以聯絡,
連發
mail留言的功能都沒有,後來實在是沒耐心再繼續試打那個打不通的號碼,我上了它的英文網站留言,請求協助。
後來又不死心的最後再打一次客服專線,電話竟然通了~我跟接電話的小姐說明了緣由,然後我想改動的內容,
然後服務人員幫我打了幾個電話之後,處理好了兩天訂房改成
1間單人房跟1間雙人房....但有兩天無法改動,
老實說,我已經很感激了,這次跟
Expedia 的接觸經驗是很不錯的~

晚上再到五福旅行社退JR PASS的票券,
但是要先扣除
20%的手續費,然後退費的時間要約6個月以上.....實在是有點太久,不過還是要退票啊⋯⋯
 

接下來,就等著整理好行李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