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阿罵】96因緣

2016041809:12





在離開家96天之後

您決定離開住了96年的身體

今天,我將要好好地把您送走

只把最深刻的悲傷留在我心裡最深最深的地方

 

您離開之後

我常常想起我去醫院看你的時候,我總是會握住您的手,想讓您知道我在這您不要害怕

後來,每天趕在加護病房可以探病的時間到醫院,您的狀況時好時壞

有時一直昏睡,有時又好像很清醒

那天您抓著我的手一直比著二,我無法放開您的手

我在加護病房被醫生跟護士一直抱怨,說我每次都最晚離開

後來,您的狀況比較好了,我們讓您住到護理之家

在我出國的期間,您的狀況惡化

肺積水併發敗血症

因為流感的關係,整個大台北地區沒有加護病房有床位

您被送到台北市的博仁醫院,因為博仁醫院探病的時間,我變成要上班時間偷偷溜去看您

然後那天我去看您,您高舉著雙手想要打我,對我生氣

您因為不舒服,總是會自己把鼻胃管拔掉,因此我們束縛著您的手

您生氣

但我很開心,因為您的雙手還很有力氣

現在,我知道您不會再痛了

 

總在夜裡自己想像著,您會好起來

我還可以跟您再一起生活幾個年頭

我希望我下班回到家,還可以看到您坐在床沿拼圖,寫筆記

您常常把房間弄得亂七八糟

常常忘東忘西

常常說一些古早時候,日據時代的往事

雖然我知道您年紀大了,您的記憶也很混亂,說的都是一些我聽不懂的故事

但現在,這些都不可能了

 

我現在連想要再握一次您的手都做不到

我好想您

這一個月來,我開著燈睡,我怕您上樓來看不清楚樓梯

我不想讓您知道我難過

您圓滿您這一生的功德,要跟隨菩薩去到光明的所在

今天

我會陪著您

一路到最後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