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手工麵包

2014021500:12
今天只有我一個人在家

所以就把放在倉庫中很久很久....久到都不知道是誰放進去的製麵包機拿出來

想來做個香噴噴.熱騰騰的香Q麵包


家裡的製麵包機就是這台已經停產了的KAISER UBM-400型

因為裡面也沒有附食譜...所以做之前我就先上網找了一份食譜來做

水或牛奶    180ml
高筋麵粉    300g
鹽              1/4 茶匙
白細砂糖    2~3匙
奶油           2~3匙
酵母粉       1.5小茶匙
 
把內鍋洗乾淨之後,我陸續把材料放進去

提供這份食譜的網友也是用這型號的製麵包機

網友還特別交代一定要照著這個順序將材料放進內鍋

只要把機器插上電,然後按製程#5.... 過不多久,就有熱呼呼的麵包可以享用

  結果

機器插上電之後....久久不運轉,東試西試了好多次

機器一直不動耶~~

然後傳出麵粉的香味...有熱,但是機器不攪拌

後來,放了30分鐘他還不動的時候,我有點擔心...怕電線燒掉,所以宣告放棄


於是乎

我用手工揉了麵團...然後放置了讓麵團發酵

發酵的時間,我請問了阿瑞...他說大約要1~2個小時.....

經過了兩個小時的發酵,我的麵團腫了大約是原來的兩倍..(忘了拍個照片,殘念!!)

然後再用烤箱烘烤... 中間,還給他噴了一點點水,怕會太乾(這個是看麵包王金卓求學來的)

烤出來的麵包還是可以吃啦~~ 說不上Q彈,也談不上好吃... 就是有個麵包的香味,跟外觀

就像照片中的那樣囉~~


這就是我的"手工"麵包初體驗....

大失敗的製麵包機....勉強的小硬麵包.........